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当官就不要想发财
发布时间:2017-04-26 11: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巡察工作中听到一些反映,说某些单位“隐形富翁多”。原来,有些单位队伍管理不到位,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仍然存在。

  党员干部乐于投资、经商“发大财”,原因众多,但归根结底是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不强、纪律意识淡薄,缺乏对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应有的抵抗力。本该夙夜在公、一心为民,结果却把大把精力花在如何做生意、“交朋友”、创收获利上,工作敷衍了事,更有甚者,打起了过手款项的主意,大搞损公肥私。

  当官发财两条道,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告诫,“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去当官”。这是党员干部的本色。一味想当“财主”,想着别墅、豪车,注定无法行使好手中权力,迟早愧对党和人民的重托。现实也一再证明,违规违纪聚敛来的钱财再多,也只不过是过眼云烟,最终两手空空,逃不过困守高墙的结局。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