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学会果断拒绝“第一次”
发布时间:2017-04-19 09:1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没有好的开始,很难会有好的终结。党员干部手中掌握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必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谨防思想蜕变、权力出界、行为越轨,尤其是要守好“第一次”。因为“第一次”把握不好,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乃至无数次,从而逐渐滑向违纪违法的不归路。

  党员干部把好“第一次”的关口,就掌握了廉洁自律的主动权,就能在各种围猎面前立于不败之地。“第一次”这一关把不住,第一道防线被冲破,欲望的洪水就可能会一泻千里。

  党员干部在面对不正当的利益诱惑时,要学会果断拒绝“第一次”,坚决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沾的不沾,不该贪的不贪,不该玩的不玩,始终保持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时刻提醒自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去尝试“第一次”的新鲜,不去涉足“第一次”的堕落,以防止把自己拖进腐败的深渊。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