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认真悔改才能找回“面子”
发布时间:2017-04-18 09:3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笔者听说,一名村干部的违纪案例被放到纪委网站上通报曝光。该村干部得知后,便打电话给纪委的同志,想让撤下通报。他还辩称自己是不小心犯错,在网上被点名通报,感觉丢了“面子”。

  一次点名通报,就是一次警钟长鸣。对违纪党员干部点名通报,是各级党组织“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举措之一,其初衷是为了让违纪党员触动内心、深刻反省,从而激励其改正错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进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严管就是厚爱。倘若把严管当成“镣铐”,把厚爱看成“束缚”,自然就无法正确看待通报曝光。上述行为,就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对党纪处分的意义思考不清、认识不明,没有深刻认识到这是一次帮助其知错改错的机会。他们片面地认为,把党纪处分决定藏着、掖着就能留住“面子”。殊不知,不知悔改、想方设法“捂盖子”的行为,才让自己真正丢了“面子”。

  如何才能留住真“面子”?笔者以为,那些被点名通报的党员干部应直面问题,认真悔改,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对症下药,彻底改正。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遵纪律、守规矩,多干实事好事,做到群众满意,得到群众认可,才能真正找回失去的“面子”。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