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发布时间:2017-04-17 10:26  来源:长江日报   

  网络时代,信息反馈的技术条件越来越成熟,群众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

  群众有什么困难,对城市建设发展有什么建议,在互联网上都能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关注和办理网民留言,既是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也是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实践。只要群众欢迎,就要继续办下去,还要办得更好。

  两个月时间,数百条网民留言,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督促下得到回复和督办,形成了网上良性互动。这样的结果,不仅在于个案的解决,更重要的是,对网友留言的办理,已经形成了有效的工作机制,成为保障作风建设的制度性安排。

  网民留言办理,本质上就是和群众交流,为群众办事。群众在互联网上“畅所欲言”,声音常常是繁杂、质朴的,大事小情,林林总总,有的还带有情绪。但这些留言所反映出来的,往往都是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事情,社会生活的点点滴滴,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感和切身利益,都在这些声音里。

  与网民交流的过程,也是党和政府走近群众的过程。群众愿意在网上倾诉困难、寻求帮助,为城市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既是一种信任,也是鞭策。从这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事情做起,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投入感情去做,群众感受最深,获得感也最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每一条网上留言得到回应与落实,都让群众感受到自己的声音被重视,增强对城市发展的信心;每一次督办与落实,也让相关职能部门体会到来自网络的监督压力,切实以服务群众为导向,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