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干工作岂能浅尝辄止
发布时间:2017-04-13 08:3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日,笔者跟友人聊天了解到,某单位组织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效果不错。可惜的是,一次慰问过后却再无下文。留守儿童是一个需要关爱的群体,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次简单慰问,长期持续联系、给予正面引导和鼓励,才是最好的关爱。

  道理不难懂,可不少人干起来嫌费事。现实中,干工作浅尝辄止的还不少:布置工作时拉架子、造声势,制订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风风火火地安排下去,见点起色就不再深入研究,见点“甜头”就马上向领导汇报。像这样浮皮潦草的工作方式,其实是一种形式主义。

  如果干工作只是“点到为止”,看起来,工作好像都已基本完成,其实只是外强中干、表面光鲜。这种作风一旦蔓延开来,势必助长思想懒惰、消极应付等不良倾向,不仅影响政策的落实,时间一久更将失去百姓的信任。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对工作研究不透彻就会导致浅尝辄止。自己对方针政策都不清楚,向下级传达时自然只能说些“皮毛”;遇到难题和瓶颈,也只能逃避或者推诿扯皮。

  不愿深入研究、乐于浅尝辄止,说到根子,是作风不端正、宗旨意识淡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党能够赢得民心、集中民智、凝聚民力的根本保证。只有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才能真正摆正位置、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具体来说,重要活动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慎重决策后,必须注意工作的连续性和持续性,一锤接着一锤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这样才能善始善终,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