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汉区:传承清正家风 共筑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2023-10-13 16: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日前,在江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团区委、区妇联、区文旅局承办的“传播清廉好声音 共建机关好生态”活动现场,受邀党员干部携家属一同宣读《清廉家庭倡议书》,倡导清廉立家、清廉齐家、清廉传家理念,积极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图为党员干部及家属宣读廉政倡议书

近年来,江汉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清廉江汉建设目标,将清廉家庭建设一体融入各清廉载体建设之中,压紧压实区妇联等牵头部门主体责任,通过强化监督提醒、创新活动形式等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该区纪委监委将家风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情况纳入廉政谈话、日常监督等工作重点,落实廉政家访、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激发廉洁从政“内生动力”。同时,结合开展家属助廉座谈会、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观看家风主题警示教育片等,引导党员干部把廉洁从政与廉洁齐家有机结合,用优秀家风涵养良好党内政治生态。

此外,该区积极探索廉洁家风建设新形式,推动清廉家庭建设融入日常。区国资局指导辖区内国企举行大型职工文艺汇演活动,通过演绎《家》《以少年之名》等情景剧,引导全体职工家庭积极参与清廉家庭建设。区教育局充分发挥社区学校功能,开展“书香润童心 阅见好家风”家风家教宣传月和“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孩子做清廉家风的宣传员、监督员、践行者。区妇联利用融媒体阵地,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讲述廉洁家风家训故事,开展线上廉洁文化作品展和家风故事展,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后方,也是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江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探索清廉家庭建设新路径,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以廉洁家风纯正党风、端正政风、带动民风。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