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东西湖区:“精准滴灌”淬炼纪检监察干部硬核内功
发布时间:2023-09-19 08:46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先进事迹报告会,以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通过跟班参与留置案件的办理,我对审查调查工作的流程、规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掌握了一定的办案技巧。

跟班实训结束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徐谦更加坚定了在未来工作中扎实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始终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这个目标,以区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带动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三会一课”广泛学、“青年讲堂”专题学等方式,开展各类政治理论学习167场次,为纪检监察干部铸魂、提能、补钙,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能力,找准服务保障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在恪守政治本色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将内强素质、外提本领作为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抓手,紧盯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搭建“青年讲堂”“学思课堂”“纪检监察业务交流提升课堂”等多样化平台,分层分类开展“年轻干部成长班”“以案代训”“专班实训”等实践活动。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已选派全区25名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分赴委机关部室、派出纪检监察组和区委巡察办跟班实训,量身定制党风政风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综合业务、政治巡察等培养计划,同步建立新进干部个人专属成长档案。在以案代训、跟班实训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明确由部室(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当好“领路人”,在带教实践中提供“手把手”“滴灌式”培养帮带,充分给予年轻干部、新进干部在参与上级督办件、重点专项工作中的锻炼机会,努力建设一专多能、独当一面、全心为民的复合型干部队伍。

“‘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我们在着力提升干部素能的同时,也注重把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组宣部(干部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着手对在编干部请休假、出勤情况和跟训干部履职尽责、纪律作风情况开展专项排查清理,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和反面案例警示作用,组织曾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武汉市先进工作者称号的集体代表和个人作先进事迹分享,激励干部向身边榜样看齐,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先后组织3批150余名干部旁听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场所,在现场观摩学习、提升纪法贯通水平的同时,镜鉴而自省,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