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夏区:“青廉说·微讲堂”为干部成长搭台赋能
发布时间:2023-05-17 18: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图为江夏区纪委监委举办青年论坛第一期“青廉说·微讲堂”活动。

“年轻干部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应铆足干劲和闯劲,始终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闪亮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近日,在江夏区纪委监委举办的“青廉说·微讲堂”活动上,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年轻干部提出殷切嘱托。

为进一步促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培养和发现一批能说能写能干的复合性业务骨干,鼓励年轻干部从“办公桌”走向“讲台”,该区纪委监委举办了“青廉说·微讲堂”活动。该区纪委监委将机关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分为5个学习小组,分别围绕“政务法规制度适用辨析”“农村基层组织人员侵占征地补偿款案件定性”“诫勉若干问题初探”“走读式谈话安全”“谈话类笔录制作要点及注意事项”等5个主题进行研讨、备课、PPT稿件制作,并面向机关全体干部进行授课分享。

“‘微讲堂’的学习形式灵活、高效,授课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聚焦主责主业、重点难点,既联系理论要求又贴合工作实际,极大提高了学习效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学到的知识积极运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促进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活动的年轻干部叶嘉哲说道。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制定“青年铁军成长工程”计划,充分利用省、市纪委监委以及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资源,编印指导性理论学习资料和案例分析材料,切实提升年轻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扎实开展“清风讲堂”、党的二十大专题培训班、青年论坛等线下学习培训活动,将学习教育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各阶段和工作各环节,锤炼纪检监察干部过硬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是一个重要的课题,我们将持续注重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激发活力,全方位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质效,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铁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