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青山区:严管厚爱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30 17: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在思想上划红线、在行为上明界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将做好治庸问责的‘裁判员’,当好纪检工作的‘啄木鸟’。”在青山区纪委监委召开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上,一位位年轻干部激情昂扬的发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九位新进年轻干部在座谈会现场围绕“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开展热烈讨论,通过自己的切身工作经历,分享交流廉洁从政经验、规划自身成长。

“大家要学会从中华千年文明和古人智慧中汲取精神力量,修心养性,防微杜渐,从入职第一刻,就用纪检监察干部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走好履职尽责、廉洁成长之路。”会上,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分享了一个个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历史故事,从坚定信念、强化作风、勇于担当等方面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帮助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青山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标准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通过年轻干部夜校、青纪讲坛等平台,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培训班、座谈会、演讲比赛等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队伍活力、提升年轻干部履职本领。

“本次授课让我们受益颇深,我感受到组织对我们的良苦用心,作为新时代基层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前不久,在青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召开的全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夜校课堂上,一位学员在分享心得时说道。本次夜校特邀武汉知名教授专题授课,引导学员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能力。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即是厚爱”总基调,完善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制约,通过廉政谈话、日常监督、警示教育等方式,以案说法、以思促廉,在提醒教育中绷紧年轻干部纪律之弦,在案例学习中筑牢年轻干部思想防线,助力年轻干部严守廉洁从政底线。

“区纪委监委将多角度、多渠道加深对年轻干部的了解,结合每位干部成长节奏和实际情况,多维度打造成长阶梯,做实做细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走好廉洁路,尽好为民责。”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