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汉区:开展纪法素养培训 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19 10: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今天的培训让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场廉洁文化的洗礼,对建立完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如何做一名修身律己,廉洁从业,担当实干的干部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更广的思考……”近日,武汉金融街集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纪委副书记汪星刚博士以“严守纪律规矩 夯实廉政之基”为主题作专场宣讲,该集团中层正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汪星刚针对国有企业特点,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要求和湖北省《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重点讲解了清廉国企建设的背景、重要性、目标、措施。通过大量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指出当前国有企业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锻造德才兼备的清廉干部队伍提出了中肯意见。

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武汉金融街集团结合活动内容和企业实际情况,开展分层分类警示教育,与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协商订制了“中层以上干部培训班”,为集团按需提供系列素养提升课程,精准教学,打造学习型组织。通过“清廉企业建设”专题学习,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锤炼,常修律己之心。

今年宣教月期间,江汉区纪委监委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主题,多措并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结合清廉江汉建设工作,制定《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通过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片等方式,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让全体领导干部得警示、受教育。此外,该区纪委监委选取本单位查处的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典型案例,编印案例选编、警示剖析材料,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筑牢全体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广泛宣传推广清廉家风原创歌曲《明月入怀》,展播廉政微视频、廉洁公益广告,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厚植清廉根基。

“提能力、转作风、扬清风。”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努力推进清廉江汉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推进全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