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夏区:片区协作“握指成拳” 提升办案质效
发布时间:2022-08-23 09: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片林地属于我们第二协作区监督范围,前期我们协作区工作人员已对该片林地情况进行了摸排,同时也召集两村书记碰头,协商解决相关问题。目前,在协作区相关部门的推动下,涉及该片林地的村集体土地纠纷违纪问题正有序推进。”近日,江夏区纪检监察工作第二协作区成员部门在湖泗街道办事处召开碰头会,讨论涉及湖泗、舒安两街交界处的村集体土地纠纷违纪问题。

为进一步整合纪检监察力量,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的职能作用,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江夏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区实际,按照就近整合、优势互补、有利工作的原则,将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划分成4个工作协作区,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协作区的成立意味着今后各个街道的纪工委和委机关的联系将会更加密切,各街道纪工委之间的沟通将会不断加强,各单位优秀的工作经验可以成片推行,之前的‘单打独斗’变成‘联合作战’。”第二工作协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协作区的统筹下,成员单位可以联合人手集体攻坚、交叉检查,无论是工作沟通效率,还是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效率都得到大幅提升。

纪检监察工作具有涉及覆盖面广、跨区域性强的特点。之前分办给各街道、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的信访件、问题线索的办理需由街道、部门各自联络、沟通。自从工作协作区成立后,江夏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形成了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牵头,纪检监察室与街道纪工委共同参与的工作协作体系,变单线联系为网状联系,切实提高沟通协作效率,解决基层纪检组织力量薄弱、能力不强等问题,实现全区纪检监察资源高效利用,实现“1+1>2”的效果。

“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不仅让我们对重大疑难案件的办理有了更多的底气,也让我们各个街道在日常监督检查中能够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增加了各个街道之间的团结性,让纪检监察工作能够更顺利地开展。”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该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已开展日常监督检查86次,共发现42个问题,问责处理19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9份。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