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新洲区:“一人一策”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精准“赋能”
发布时间:2022-07-22 09:4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请你简要介绍一下你的强项和短板……你对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有什么需求或者好的建议呢?”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组宣室向机关干部一对一征求培训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新洲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干部配备需要,综合干部工作经历、发展潜质、个人意愿、组织需求等因素,创新开展“一人一策”精准赋能计划,为干部成长描绘清晰“蓝图”,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征求干部岗位意向是“一人一策”精准赋能计划的一个重点。为推动干部“能力线”和“成长线”高度契合,该区纪委监委分层分类综合考量干部的优缺点,为委机关、派出机构全体干部量身定制培养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全面实行“一人一策”定点培养、“一人一档”跟踪成长。

案管室干部刘萍萍对此深有体会,“当初我提出想多学习下审查调查工作,没想到这么快就梦想成真了……”根据“一人一策”精准赋能培训档案里“岗位意向”的选择,刘萍萍很快参与到了专案查办的队伍之中。

“参与实地办案后,长期在综合部门的我补上了业务能力的短板,也为我进一步学习查办案件明确了路径、指明了方向。”同样被轮岗锻炼的组宣室副主任郭辉表示,在办案中学习、在学习中办案这个过程虽然很难,却是成长的必经之路。“经过这个过程,我们都会成为工作的多面手。”

据了解,除了岗位意向,档案里还包括干部的自我评价、组织评价、培训需求、培养方向、成效评估等方面内容,全方位的建档旨在为干部的具体化、定量化、精准化培养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已建档80余份。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将全员培训有机融入“一人一策”精准赋能计划。在常态化开展“全员培训+专题授课+以案代训+线上交流+检验测试”五位一体培训的基础上,坚持一对一为干部定制个性化培养“套餐”,根据干部个人意向有针对性地进行轮岗。同时,适时开展委机关与乡镇纪委双向互派活动,促进干部在多岗位历练中自我净化、自我提高。截至目前,已组织街镇干部跟班学习2期4人,机关干部轮岗锻炼1期3人,挂职锻炼1人,选派10名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监委以案代训、审查调查和专项工作。

为确保“一人一策”精准计划真正落实“精准赋能”,新洲区纪委监委还建立了干部日常考核研判机制,强化跟踪考核,对干部档案实行动态管理,精准掌握干部德才表现、历练实效,确保赋能计划取得实效。

“对待人才不能求全责备,使用干部需要扬长避短。每一个干部都有每个干部的特长,用人所长,人岗相适,是提升当下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质的重要导向。同时,也要精准发现干部的短板所在,通过精准施策让干部成为多面手是组织的职责所在。”新洲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