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洪山区:青年铁军话清廉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2-07-04 15: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勇破‘心中贼’,系好‘廉洁扣’,拒腐防变,守住初心。”

“在如茶的人生里,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淡泊明志,静守清廉,书写最美的人生篇章,为洪山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清正廉洁不仅仅是身居高位领导干部的事,我们每一位基层工作人员都应当筑牢思想防线,遵规守纪、履职尽责,做正风反腐工作的践行者。”

6月30日晚,一场以“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洪山区文体大厦剧场如火如荼地进行。12名来自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年轻干部身着正装、精神饱满,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演讲主题,饱含深情阐释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段段精彩的演讲,深刻演绎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昂扬锐气,正风肃纪、铁腕反腐的铿锵勇气,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演讲比赛主题非常深刻,选手们的案例十分鲜活,语言非常生动,情绪也特别饱满,我在现场听后深受启发和鼓舞。”在现场观看比赛的洪山区卓刀泉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谢黎表示。

此次活动由洪山区纪委监委主办,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是该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清廉洪山建设进一步落实落地的重要载体。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各街乡纪工委分别推荐优秀选手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比拼,选出了12名优秀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最终,来自区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的肖婷婷演讲的《人生如茶静守清廉》获得了第一名。

“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本领、履职担当。”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为洪山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洪山区纪委监委将结合清廉洪山建设,组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团,围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等主题,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巡回宣讲,不断激励全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清正廉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