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7 15: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通过‘岗位练兵’这次实操锻炼,进一步拓宽了我们的工作思路,提高了我们系统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我们在工作整合、力量整合后,如何开展监督工作、开展什么样的监督工作、怎么开展监督工作具有极高的指导意义。”6月16日,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经验交流分享环节中,一参训学员代表感慨发言。据悉,该院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等83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培训内容紧扣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紧贴身边实例,不仅有纪律监督工作方法、政治监督工作流程等业务“必修课”,还有精准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方式方法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校纪检监察机构业务骨干等以专题报告形式为学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授课。

市委党校理论中心副主任周叶婷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阐述了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意义,结合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在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方面给予了精准指导。该院纪委副书记侯李萍结合通报案例阐释,梳理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点围绕党的“六大纪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工作的诠释了详实的方式方法。学院纪委案件审室主任覃丹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重对精准规范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进行了讲解,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监督工作中贯通“规纪法”。专题培训还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有理论阐释、有条例讲解、有方法传授、有政策解读,积极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全面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