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黄陂区: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14:1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党代会报告站高谋远、催人奋进,为我省未来5年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当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6月22日晚,黄陂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军对干部们提出希望,勉励他们从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养分,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6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开幕。黄陂区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迅速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奋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村)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前哨作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作为一名基层街道纪工委书记,我将在上级纪委监委和街党工委的领导下,以清廉黄陂建设为引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党的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全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黄陂区蔡店街纪工委书记陈勇表示。

新的赶考之路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提出更高要求。“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一方面通过‘配餐式’‘点单式’培训,满足干部差异化学习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素质和规范化工作水平;另一方面,建立健全干部发现、使用、管理的激励机制,为干部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制度基础。”黄陂区纪委监委组宣室主任管海燕对下步工作提出展望。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纪检干部,我将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群众身份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实际,投身基层监督检查一线,在服务群众中锤炼过硬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黄陂区纪委监委年轻干部范世纪在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文章中写到。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黄陂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卫民对报告中的这句话颇有触动:“我组将继续充分发挥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切实做好监督联系单位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抓住‘关键少数’,聚焦重点民生领域,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还将以讲授专题党课、印发学习资料、组织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刊发专题简报等形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持续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