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黄陂区:“点单式”培训 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油充电”
发布时间:2022-06-24 15: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大家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当前的工作实际,注意思考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实际工作能力,努力以更大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好的作为,不断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在2022年黄陂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

6月20日,黄陂区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该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街乡场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18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作为全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中的一环,共为期5天,主要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在前期采取问卷调查形式了解干部的培训需求的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对症下药”科学设置了培训课程,不仅包含有区纪委监委各室的业务骨干带来的业务课、湖北日报的高级记者带来的写作课等多种类课程,还有“最美纪检人”展示、模拟法庭、小组讨论、知识测试等特色课程。旨在全方位“点单式”展开培训,加大对理论知识和纪检监察工作实务的培训,着力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每个培训专题内部将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与基层典型案例融会贯通,并穿插形式多样的实践指导课程。“这次的培训对我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以往那些停留在纸面的理论知识,被各种生动的案例、让人耳目一新的场景展现出来,使我过目难忘。”参训后,刚从综合部门轮岗至派出纪检监察组的年轻干部杨晨有感而发。

今年来,黄陂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需要、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该区纪委监委采取“以案代训”方式抽调街乡场纪(工)委干部参加实战培训,相关科室业务骨干采取“一对一”跟班指导、“个案分析”、“送教上门”等方式对街乡场纪(工)委、派出纪检监察组进行实地指导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该区纪委监委采取座谈交流工作经验心得、撰写学习体会、组织知识测试等方式检验干部学习成果,着力解决“本领恐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10余次,培训300余人次。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