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举办全市公安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3 18:0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从严绝对不意味着简单地拔高定性为犯罪和判处重刑,要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厘清职务犯罪的特点与惩罚有效性……”6月10日上午,在江岸区公安分局会场内,全市公安系统纪检战线近50名干部认真聆听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荣功教授所作的精彩授课。

为提升全市公安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纪法业务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把江岸公安分局作为全市公安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系列专题讲座的第一站,特邀何荣功教授授课。何荣功教授以《刑事政策、刑法理念与案件办理》为题,以复杂性、争议性的典型案例为切入口,以点带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相关刑法理论、刑事政策在具体案件中的适用,对刑事犯罪与违纪、行政违法、民事行为等的区别予以了阐释,并且通过争议案件办理的具体实践,讲授了在办案过程中提升业务素质的方式方法。

“作为公安纪检干部,要积极转变执法理念,提高业务素质,从而妥善处理伴随社会发展出现的热点、难点案件,在能动司法履职中实现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何荣功教授说。

在现场互动答疑环节,大家纷纷就伪造身份证件罪与职务犯罪、行贿与受贿刑事处罚的认定与证据收集、刑案受立案期限等方面问题踊跃提问,何荣功教授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授课内容严深细实、重点突出,具有深刻的理论高度、广博的实践宽度、深邃的思想维度,其先进的刑事适用理论和方法,对公安纪检监察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深刻理解职务违法犯罪和公安机关管辖相关罪名,指导执纪执法实践具有极大的帮助。”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公安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严把案件质量关,不断练就过硬本领。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