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黄陂区:“开门纳谏”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6-07 17: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希望能多举办一些群众参与度高的活动,加深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

“建议纪检监察干部多到基层和群众身边走访,倾听群众的呼声……”

近日,黄陂区纪委监委开展“开门纳谏”活动,部分街乡场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机关单位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区内重点企业代表等共计10余名干部群众代表受邀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谈话室、信访室、视频会议室、反腐倡廉展厅等场所,“零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工作,随后在座谈会上听取了2022年区纪委监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黄陂区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及相关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共计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

“感谢大家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对待大家的意见建议,把大家在一线积累的智慧,转化为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行动,也希望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当场表态。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黄陂区纪委监委对标工作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梳理目前全区纪检系统在工作效率和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问题。一方面,广泛开展自查互查、谈心谈话等活动,从思想上找原因,从作风上找短板,从行动上找对策,通过亮点带动、评比推动、压力促动等方式,展示纪检监察干部的风貌,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另一方面,通过开门纳谏、畅通和拓宽群众举报渠道等方式,加强外部监督,

“搞开门纳谏,就是要借助社会这面镜子,照照纪委自身的形象,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问题,我们要深入剖析和整改。今后,黄陂区纪委监委还将继续开门纳谏听诤言,主动晾晒工作,畅通交流渠道,增进了解,接受监督,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