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汉阳区: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为纪检监察干部“减压充电”
发布时间:2022-06-06 14: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次心理讲座不仅让我掌握了系统的心理知识、解压方法和技巧,对有效开展监督谈话和审查调查谈话具有一定的启发,同时也让我缓解了自身压力,像是给我紧张的工作‘充满了电’……”汉阳区纪委监委一名参加心理讲座的干部说道。

5月31日,汉阳区纪委监委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了武汉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所长戴正清教授授课,区纪委监委机关共计50余名干部参加。

“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在反腐败斗争第一线,长期承担高压力和高强度的工作任务得不到休息缓冲,适时地举办心理辅导有利于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减压充电,实现身心‘轻装上阵’。”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道。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这个主题,从纪检监察干部的压力源与内在机制、纪检监察干部社会支持系统构建、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内在建设、自我调适的方法四个方面,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性,穿插鲜活生动的案例,对心理疏导解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教授,听了您的授课,明显感觉日常的工作压力和负面情绪有所缓解。”课后的交流环节,引来纪检监察干部的踊跃参与,争相围着教授咨询关于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教授解答幽默风趣,现场氛围热烈,将整个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汉阳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将心理健康教育列入干部培训重要课程,不定期开展全覆盖式谈心谈话、心理测试、健康体检、户外素质拓展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干部的参与度、获得感,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减压增力,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和充沛的精力开展工作、热爱生活。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谈心谈话40余人次,举办心理课堂1次、心理直播课2场,组织户外素质拓展活动2次,慰问干部14人次。

“纪检监察干部心理素质好坏,直接关系干部自身成长和事业发展,开展心理调适专题辅导,是加强自身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汉阳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把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减压卸负,切实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