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汉卫健系统开纪检监察沙龙 敢于亮剑也要善于亮剑
发布时间:2022-05-18 17:3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敢于亮剑,也要善于亮剑”,对于受过处分的工作人员,可针对对方的身份、学历、心态等因素,有针对性地教育帮带,使其卸下思想包袱,回归工作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5月13日,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启动“市卫健系统纪检监察主题业务沙龙系列培训”,首期培训在武汉儿童医院举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红十字会纪检监察干部40多人参与学习。

当天的培训分享了两个同类案件,由于当事人认罪态度的不同,呈现出两种不同的处理结果:一位干部心存侥幸,不正视问题,想尽办法对抗组织调查,最终从严从重处理;另一位则主动交代,积极配合审查调查,争取宽大处理,体现出党纪法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将查办案件的过程变成教育人、警醒人、挽救人、塑造人的过程。

“讲师”总结,对于违纪干部,“既要敢于亮剑,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纪律的‘冷’;又要善于亮剑,要在严格程序的同时体现党组织的‘严管厚爱’,感受到组织的人文关怀、纪律的‘暖’”。

同时,当案件结束后,对受处理处分的干部,纪检监察干部也应针对对象的具体情况,做好受众分析、充分沟通,教育帮带做到常态化,使其未来能更好为人民服务。

据介绍,该系列培训将开展4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操龙介绍,培训通过加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可提升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同时营造全系统“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