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标先进淬炼“五心” 锻造作风过硬铁军队伍
发布时间:2022-05-17 11: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近日,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纪检监察干部与先模代表座谈会,用身边典型模范“带”、先进事例“引”、示范效应“促”,让全组党员干部既学先烈又学先模,既学英雄人物也学身边典型,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内生动力。

座谈会上,来自市市场监管系统的4位先模代表结合自己工作、学习和成长经历,分享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忠诚坚定、踔厉奋发、担当有为、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和心路历程。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坚定信念,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能挑重担,勇做工作中的领跑员”……聆听先模事迹后,该组3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先进看齐,立鸿鹄之志、怀进取之心、行奉献之事、做大任之才,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此次座谈会是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关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进铁军赋能计划的具体抓手。”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樊启发强调。座谈会要求,全组干部要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淬炼好进取之心、忠诚之心、为民之心、实干之心、干净之心等“五心”。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示范引领,淬炼进取之心,做到心中向上不退缩;以“天下大德,莫过于忠”的理论武装,淬炼忠诚之心,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情怀,淬炼为民之心,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以“日拱一卒无有尽”的责任担当,淬炼实干之心,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敬畏戒律,淬炼干净之心,做到心中有戒不妄为。

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纪检委员华侨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自己策马扬鞭再奋蹄,坚定信心向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在‘望尽天涯路’中志存高远,在‘衣带渐宽终不悔’中奋发有为,在‘众里寻他千百度’中去追寻纪检监察事业的诗和远方。”

据了解,近年来,该组在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先后开展“信仰的味道”政治生日党性教育、“诵读红色诗词、学习党史故事”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提升履职能力,持续强化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