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夏区:开展新进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24 16:2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并没有天生的‘免疫力’,身为监督者更要强化自身监督,要时刻不忘肩负的神圣职责,筑牢廉洁底线,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与新进干部面对面交流,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和教育管理,该区纪委监委以对新进干部开展廉政提醒为工作抓手,通过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确保干部监督工作精准有力、抓早抓小、形成常态。谈话前,在谈话内容上下功夫,全面了解被谈话人的特点,结合干部廉政档案,个性化定制谈话清单,力求谈到点子上、谈进心里去、谈出效果来。谈话中,用心引导其畅所欲言,同时敲“警示钟”、念“紧箍咒”,重申纪律要求,为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扣好“廉洁扣”。

“组织的谈话如一剂‘预防针’,警醒我们必须时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这既是对我们的监督,也是对我们的保护。”该区纪委监委新进干部汪某表示。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重点岗位、重要领域,通过常态化开展干部廉政谈话、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旁听庭审等方式不断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强化自我监督,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

“通过对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是为了促使每名干部清醒任职、清正履职,确保在工作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做一名让组织和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推动江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