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汉阳区:“铁军集训营”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14 08: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克服审查谈话工作中的怯弱心态,熟练掌握谈话策略,做好谈话中的政策讲解、心理疏导,谋求谈话最大公约数。”4月12日晚,汉阳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田傲含围绕如何提升谈话技巧,通过剖析年轻干部参与谈话工作时常有的怯弱心理,结合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讲述了一堂生动的业务辅导课。

这是汉阳区纪委监委2022年开展“铁军集训营”活动的第一站,也是护航年轻干部成长的一个缩影。

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汉阳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培养本领过硬、敢于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当做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成立“铁军集训营”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培训方案,以年轻干部“提能力、强素质、增本领、敢担当、勇作为”为原则,对照“年轻干部能力提升”计划目标,通过每月一集中、每训一专题的形式,在全区35岁以下纪检监察干部中集中开展“铁军集训营”专题培训,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台助力。

在筹备“铁军集训营”专题培训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广泛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意见建议,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将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梳理信访举报工作、案件审查调查突破技巧、发挥派出机构监督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外宣信息点捕捉采写、公文写作等作为“铁军集训营”重点专题,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业务骨干大讲堂”是“铁军集训营”推出的精品课程,每月轮流安排各部室组业务骨干结合工作职责,为全区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进行专题授课,切实当好模范兵、做好宣讲员、落实“传帮带”。为检验学习成效,帮助纪检干部查漏补缺,在业务骨干授课后,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广泛征集年轻干部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的困惑难题,集中组织开展研讨活动,总结审讯谈话技巧、交流案件办理经验、剖析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

“传经验、教做法、谈感受,不仅告诉我们该怎么干工作,还剖析多年工作中的心路历程,鼓励我们消除顾虑、放开手脚、大胆工作、敢于斗争,对我们年轻干部来说太重要了。”该区纪委监委新进干部李嘉琪道出了不少参训人员的心声。

“‘铁军集训营’专题培训既使业务骨干得到‘干、说、教’全方位的锻炼,又激励年轻干部向业务骨干学习,形成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水平的良性循环。”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