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黄陂区:“三管齐下”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发布时间:2022-04-02 15: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年轻干部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一切从‘廉’做起。”3月25日,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黄陂区纪检监察干部白杨结合岗位实际,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

近日,黄陂区纪委监委通过青年干部座谈会组织年轻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年轻干部纷纷发表心得体会,在思维火花的碰撞中不断交流提升。这是黄陂区纪委监委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一个缩影。

黄陂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切实筑牢干部监督管理防线,从思想、培训、制度方面着手,“三管齐下”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该区纪委监委严把年轻干部思想关,组织青年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警醒年轻干部吸取教训,不断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座谈活动,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坚定理想信念;定期对年轻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掌握其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及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警示,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置。此外,该区纪委监委严把年轻干部的培训关,不断创新培养模式,通过“铁军讲坛”、青年干部论坛等载体,采取“以案代训”、“一对一”指导等模式,加强年轻干部对纪法知识的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在充分了解干部业务短板、学习诉求的基础上,为年轻干部定向“配餐”,提升年轻干部业务综合能力。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相继出台了《科级及以下干部职级晋升管理办法》《转任科级及以下干部办法》等多项制度,紧盯年轻干部选、培、管、用各个环节,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制定符合实际的考核评价体系、管理教育、轮岗流转等办法,通过严把制度关,推进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规范化,为年轻干部成长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力军、生力军。黄陂区纪委监委将坚持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念好紧箍咒,督促年轻干部从‘廉’做起。”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