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东西湖区:应知应会测试开考 拉开“素能提升年”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2022-03-30 15:0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被调查人既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或者职务犯罪,又涉嫌公安机关管辖的违法犯罪时,一般应当……。”3月29日上午,东西湖区纪委监委2022年第一期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如期举行,正式拉开了该区纪委监委“素能提升年”活动序幕。

此次应知应会测试是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以考促学、以赛提能,着力提升干部纪法思维和专业素养的具体实践,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委机关部室、派出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共78人现场“应考”。测试由委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联合命题,考察内容科学丰富,干部随机抽签入座,现场安排周密、实施有序,在全委营造起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考前我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的学习,借这次测试机会,感觉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又上了一层台阶。”走出考场,该区纪委监委组宣部干部王俊信心满满。

“考场犹如战场,此次测试既是一次专业知识测验、专业能力查验,也是一次思想淬炼、实践锻炼,这激励我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理论武装、能力素质提升贯穿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该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李毕祥感慨道。

今年以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干部队伍建设“1+3”制度文件精神,将队伍建设突破口放到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上,将2022年确定为区纪委监委“素能提升年”。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该区围绕监督检查、巡察监督、专项治理、公文写作、线索办理、审查调查、审理执行等方面的突出业务短板和重难点问题,分层分类组织实施7类18项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素能提升行动,着力构建起全链条精准化培训机制。

“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为指引,通过一系列素能提升行动在追求干部教育管理精准性、高质量上做文章,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