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岸区:从严教育监督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3-18 09: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张雨杰案让我印象深刻,深受触动。作为年轻干部,我将始终守正气、守责任、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近日,江岸区委政策研究室年轻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后纷纷表示。组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同上“一堂警示课”,这是江岸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江岸区紧盯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各个环节,从压实主体责任、抓好日常监督、强化廉政教育入手,将教育监督管理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及时纠正年轻干部成长中出现的偏差,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有利于年轻干部成长的角度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定期对所属年轻干部进行谈心交流、询问疏导,了解其思想动态,帮助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分析研判十九大以来全区80后干部违纪违法情况,查找年轻干部腐败易发多发的风险点,针对性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从制度上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

在压实主体责任的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把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一方面抓早抓小,综合运用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函询诫勉等方式,经常性对年轻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及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日常警示,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置;另一方面,突出监督重点,建立健全重点岗位监督机制,强化对财务会计、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关键岗位上年轻干部的监督。

“我们把廉政教育纳入岗前培训的‘必修课’,为新人上好廉政‘第一课’。”江岸区委党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区纪委监委的推动下,该区还把廉政教育纳入公务员初任培训课程和干部培训计划,通过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讲授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撰写廉政家书等教育活动,多措并举促使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源头活水’。我们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筑牢监督管理防线,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