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昌区:深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2 15: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武昌区纪委监委依托“青年铁军”赋能计划实施,线上与线下并行,个人自学与小组研学并进,第一时间组织全委青年干部深学热议。

“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武昌“青年铁军”班长张程晓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警醒、引人深思。领导干部手中都掌握一定权力,往往是被攻关、被围猎的对象,如果不注意加强修身自律,一旦指针偏离,很容易在各种诱惑考验中败下阵来。作为青年铁军,一定要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着力在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武昌“青年铁军”二组正在集中学习研讨。组员秦怡奋激动的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生动又深刻,既鞭辟入里又语重心长,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自己摆进去,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在实践的大熔炉中全面提高、成长成才。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年轻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武昌“青年铁军”三组的崔利民表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我们每位年轻干部都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通过青年铁军这个提能力、强素质、增本领的平台和各类活动,努力将自己锻造成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青年干部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方法论和路线图,对我们有着着深刻的指导意义。作为武昌区纪委监委青年铁军的一员,要始终保持‘危机感’,提素增能,破除‘本领恐慌’的‘怯气’;要始终保持‘敬畏心’,清正廉洁,破除‘率性而为’的‘躁气’;要始终保持‘奋斗劲’,勇于担当,破除‘推诿逃避’的‘惰性’。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保持‘危机感’‘敬畏心’‘奋斗劲’,以赶路的姿态、赶考的心态、赶超的状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在武昌“青年铁军”微信群内,班委张晓晓第一个发言后,一场线上学习研讨拉开了帷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