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昌区:“青年铁军”赋能计划提升年轻干部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2-16 09: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日前,武昌区纪委监委“青年铁军”赋能计划第14期主题活动“法律法规学习月”在该区纪委监委南湖办公区会议室如期举行,委领导班子成员、“青年铁军”全体干部围坐在一起交流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一名非法学背景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今天的‘学法强基重实践,立足岗位显担当’主题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通过‘青年铁军’赋能计划的持续锻造,我坚信,必定能够成长为执笔能写、开口能说、干事能成的武昌‘青铁人’。”该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青年干部杨琴琴表示。

为帮助青年干部解决思想困惑、增加知识储备、提升专业能力,武昌区纪委监委实施“青年铁军”赋能计划,成立“青年铁军突击队”,分设五个突击小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政治思想、业务能力、团队精神、工作作风四个方面,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岗位练兵、技能培训、知识竞赛、实战演练等活动,促进青年干部能说、会写、善干、自律,为青年干部提供交流的平台、比拼的擂台、展示的舞台。

“青年铁军”赋能计划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共设置理论学习、法学研讨、业务演练、拓展实践等10余类模块,邀请省市纪委监委业务部门负责人现场授课,并建立班委会常态化研讨机制,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与突击小组交流研讨,强化指导反馈。该计划每周结合工作实际推出活动主题,实行一周一集中、一月一研讨、一季一比拼,截至目前共组织14期主题活动。

“通过‘青年铁军’赋能计划,我们初步打造出一条比较成熟的教学练战‘一体化’培养链条,真正构建起一套科学的赋能提质‘全周期’培育机制。”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2021年度考核优秀等次15人中,“青年铁军”干部占14人,占比达到93.3%。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建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综合管理三类年轻干部信息库,打通部门和岗位壁垒多渠道历练。2021年度安排机关“青年铁军”成员10余人常驻省市纪委监委办案点参与审查调查工作,选派“青年铁军”骨干7人到省市纪委监委跟班学习。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