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汉区:亮成绩找不足补短板 集中开展“四述”
发布时间:2022-02-08 10: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不足。2022年,我们将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配强配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江汉区民权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在述学述职述责述廉时郑重表态。

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1年度集中述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各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集中述职迎“年终大考”,交出了一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单”。

该区以全覆盖的形式安排全区18个纪检监察机构进行书面述职,其中7个街道和6个派出纪检监察组通过ppt展示进行现场述职。各纪检监察机构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系统梳理盘点,晒成绩、亮不足、说打算,有效发挥了红脸出汗、比学赶超的效果。述职现场还专门安排了计时员,督促每名同志发言时间严格控制在8分钟以内。

述职完毕后,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综合现场述职情况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完成情况,对各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派出机构负责人、街道纪工委书记以及受邀的区委巡察机构相关领导、街道工委书记组成“评审团”,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4个档次对各纪检监察机构进行了现场测评。

“集中述学述职述责述廉的形式,有助于量化工作成效、找准工作短板、明确思路方向。看到别人的优点,检视到自己的不足,真正激发了内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述职不是终点,整改须见实效。下一步,该区将对各单位述职中提出的问题和测评结果认真梳理,把解决办法和措施体现在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中,使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