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昌区: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推动基层监督效能提升
发布时间:2022-01-28 09: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日前,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胜利闭幕,武汉市武昌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及时研学全会精神,引发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武昌经济社会高质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武昌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蔡青表示:“作为基层监督执纪的专责部门,党风政风监督室将按照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坚持政治监督的根本地位,把各项监督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以强监督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指出,要聚焦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武昌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严建科感同身受,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派出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强化对对口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抓好‘关键少数’,带好‘绝大多数’,合力夯实‘头雁领航’‘雁阵齐飞’的良好态势。”

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持续加大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力度,要以‘青年铁军’赋能计划为载体,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扣好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铁军队伍。”武昌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春捷表示。

“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我们要立足职责定位,抓细日常工作的监督,抓牢重点领域的监督,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监督效能。紧盯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反腐,切切实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武昌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蒋帮兴表示。

“侯淅珉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这张实实在在的成绩单顺民意、得民心,为做好2022年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明任务、传责任、指方向。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监督根本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以赶路的姿态、赶考的心态、赶超的状态,打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洁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