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岸区:开展案件复盘交流会 提升审查调查实战能力
发布时间:2021-10-11 15:3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们将上千份资料浓缩成‘可疑资金流向图’‘重要关系人员图’‘关联情报信息图’三张图,让审查调查工作有的放矢。”“用足用好政策,打好‘亲情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使其认罪认罚。”近日,江岸区纪委监委举办案件复盘辨析交流会,平日奔走于监督执纪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坐到一起,围绕近年来的典型案件进行复盘辨析。

据了解,案件复盘辨析由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牵头,会同委机关各科室、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共同开展,分为交流发言、专家点评、现场互动、总结讲话等四个环节。办案人员从线索处置、案件程序、证据质量、谈话讯问等方面对案件进行复盘,重点分享推进案件的有效措施,原汁原味还原办案全貌;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穿插进行现场点评,指出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短板与不足,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参会干部围绕复盘案件和学习所获,分享心得感悟。通过交流研讨,加强对典型案件的针对性剖析,总结经验教训,以点带面提升办案质效。

“听前辈们讲述审查调查案例,其中‘雷霆万钧’的霹雳手段和‘春风化雨’的教育开导,让我深感震撼、受益匪浅。”该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年轻干部表示。案件复盘辨析交流会既是对案件查办的“复盘”和“体检”,更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实践培训。参会人员通过分析查摆短板不足,对标找差、互学互鉴,实现执纪执法工作整体提升。交流会后,该区还针对辨析交流中反映出来的业务短板,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开展“纪检监察大讲堂”、新进公务员培训、集中学习业务文件等活动,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发扬实事求是、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执行能力,全力做好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不断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江岸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