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东西湖区: 业务培训强能力 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1-09-13 15: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针对课前案例做了仔细分析,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制定的《有关王某问题线索的初核方案》。首先,对王某拟初步核实的主要问题有违规用人、公费旅游……”近日,在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上,慈惠街纪工委干部正向大家分享自己初核及审查调查案例分析课程的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举办为期4天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属国有企业纪委、街道(社管办)纪工委等21家单位共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综合业务培训班紧扣纪检监察工作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实战导向、结果导向,既把党史学习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贯穿始终,又突出线索处置、专项监督、审查调查、“六项治理”、政治巡察等工作实务的学习,重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此次培训专门邀请省委党校、市纪委监委、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巡察办和区纪委监委机关等7名专业型干部针对纪检监察工作重点环节进行有针对性地授课。在传统理论教学的基础上,设置给定案例学员专题研讨和实例答疑解惑等板块,让学员们在把握上级精神、领会政策精髓、拓宽思维视野方面有了很大收获。

“这几天的培训让我对从初核审查到监督检查专项治理的全盘工作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平时工作中棘手的实务问题也被解答了,四天学习内容很充实!”综合业务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该区将军路街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感叹道。

今年以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先后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知信行”课堂、综合业务培训等培训活动11次,覆盖760余人,用精准、多样的培训课程切实做到补短板、强思想、提能力,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还将整合全区培训资源,通过形式多样、重点突出的培训“套餐”,有计划地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法院职务犯罪庭审现场观摩培训,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思维和执纪能力,为全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