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夏区:健全内控机制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1-09-08 14: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流程图明确了问题线索处置各个环节的工作程序、工作要求和办理时限,简单易懂,规范工作的同时也利于我们快速掌握业务内容。”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收到执纪执法流程图后表示。

今年以来,江夏区纪委监委为强化内部监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研究构建“三个一”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即制定权力运行风险及防控措施清单“一张表”、工作业务流程“一张图”、执纪执法全程痕迹管理“一张网”,规范机关财务管理、干部选拔任用以及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各环节工作程序,让权力有序运行。

该区纪委监委紧盯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和潜在风险,在系统内开展了权力运行廉政风险排查,并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形成了《江夏区纪委监委权力运行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清单》,进一步明确风险防控责任。各室组结合自身业务,对照对现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逐条梳理,绘制出机关运行及执纪执法等工作流程图,形成《江夏区纪委监委业务流程图》,使各项核心规章制度、审批流程、工作程序等一目了然。将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业务和区监委监督、调查、处置业务贯通融合,从问题线索来源到最终案结卷成、事毕归档的整套程序相互连接,形成《江夏区纪委监委业务流程网》,使执纪执法过程条理清晰、步骤明确。通过一张表、一张图、一张网,构筑起严格、严明、严密的纪检监察大监督管理体系和工作格局,将有力监督覆盖到纪检监察机关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岗位。

“目前工作方案还在试行阶段,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修改完善,不断健全纪检监察机关的内控机制,用严格监督淬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