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黄陂区: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淬炼“青春”铁军
发布时间:2021-07-07 10: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时刻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保持自身干净,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持续整治‘灯下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更好地践行新时代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葆纪检人的政治本色,为纪检监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近日,在黄陂区纪委监委举办的青年干部座谈会上,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的年轻干部白杨说。

在7月1日上午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黄陂区纪委监委结合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积极开展“青年清廉”活动,第一时间组织了“百年奋斗忆初心青春建功正当时”青年干部座谈会。

据悉,此次座谈会旨在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学习党的奋斗历史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砥砺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上,5名年轻干部代表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新纪检人”一路走来的心得与体会,干部们畅所欲言,或表达自己想干事、想成事的强烈愿望,或分享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感悟。此次座谈会还采取了远程连线的方式,邀请在外借用的干部参与进来一同交流分享。活动现场金句频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年轻纪检人活跃的思想、蓬勃的朝气和向上的心态。

“青年时代的成长、历练对于个人来讲,非常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敢于给有潜力的年轻干部压担子,充分相信年轻干部。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现在这种难得的发展环境,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拿出‘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劲头,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和勇气,在纪检监察事业中淬炼青春、发挥价值。”听完年轻干部的发言后,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干部们赠与寄语、提出希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新形式、新方法。一方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读书班等活动;另一方面,因材施教,分层次、分对象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老干支部、青年干部座谈会等活动,力求在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的同时,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使纪检监察干部们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