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市卫健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6 15: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能有幸在厦门大学浸润思想和知识的精华,感觉境界和修为又得到了新的提升。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应率先学懂弄通法治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参加完全市卫健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后,市职防院纪检监察科负责人满怀激情地讲道。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身心履职尽责。为提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j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在市卫健委党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由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主办的2021年全市卫健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于近期在厦门大学顺利结业。

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短板弱项,本次培训“对症下药”。“渎职犯罪的疑难问题及其认定”从专业的视角,以丰富的案例,指导学员们抓住渎职、贪污等罪行的法律要素,周密分析现实案件中的核心要点,准确规范认定犯罪事实;“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思维”在对世界各国的信用法治机制比较中明确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思维武装的必要,要切实做到工作讲规矩,遇事讲规则;“监察体制改革研究”以严谨的逻辑推理,论证了办案出现差错的可能性。“本次培训的业务课程解决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及时、解渴、受用。”参训学员表示。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本次培训还注重深化政治教育内涵。在古田会议旧址,全体学员们认真聆听“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内涵,对党的纪律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海上党史学习号”,学员们先后进入“革命之门、大厦之门、风尚之门、和平之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孕育、实践过程,近距离地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思想洗礼。市第八医院和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周的学习,充实而圆满,立体丰盈的课程设计,幽默睿智的专家授课,让人受益匪浅,感受频深,要惜时如金学以立信、视责如山善政立业、清廉如月守正立身。

“干部教育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本次培训是一次寻访初心的政治教育,是一次传授知识的业务培训,是一次开阔视野的思想碰撞。我们将继续帮助驻在(监督)单位做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