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昌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2 17: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话音刚落,热烈的掌声在武昌区纪委监委会议室内经久不息,该区纪委监委一场特别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武昌区纪委监委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育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组织全委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即时开展主题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以无比激动的心情看完庆祝大会,非常自豪,倍感光荣。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做到与人民心连心,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特别有底气,特别有光彩。百年风雨兼程,我们党在真理之光照耀下前行,全党上下理想信念之火熊熊燃烧。”该区监委委员郭星煌、扶华光先后激动地表达自己的感受。

“言语铿锵有力,掌声绵绵不绝,盛世妆容,强国气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展望新征程,更觉责任重大、责无旁贷,更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强化监督执纪水平。”“拼搏铸就辉煌,奋斗书写华章。作为一个拥有9500余万党员的百年大党,我们要与时俱进,敢于斗争,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常委刘倩和潘楚义表示。

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春捷表示:“重大而庄严的时刻,艰难而辉煌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底气、志气、豪气。值此党的百年华诞,每一名党员都要保持清醒、警醒、自醒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为党的人民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蒋帮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维广博,思想深邃。会后,请各位同志聚焦讲话原文,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围绕讲话提到的‘七个一’和强调的‘一个九’精学细研,学深悟透,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六项治理、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增益。”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解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追问,再次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时代主题,再次彰显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时代精髓。”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汤国风进一步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责任更大、担子更重。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必须持续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不断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砥砺为民之心,站稳人民立场,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向人民敬礼、向祖国致敬、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3个分会场,同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同时集体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现场收集心得感悟30余篇。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