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汉阳区:五项工作举措 精心打造年轻干部成长工程
发布时间:2021-06-30 12: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感谢组织部门的关心和指导,这次谈心使我感到异常的温暖。与此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了作为年轻干部自身存在的不足,今后我会努力克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盯绩效目标的完成,配合室主任抓好各项工作。”

近日,汉阳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联合相关部室负责人对4名试用期满转正的副科级年轻干部进行交心谈心,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其更好地成长。

为加快纪检监察新兵角色转换,缩短年轻干部成长期,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活动,汉阳区纪委监委精心打造年轻干部成长工程,通过开展“政治素质历练”、“业务能力提升”、“综合能力展示”、“廉洁教育警醒”、“交心谈心鼓劲”等五项举措,全方位历练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引导其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党史教育学习契机,引导年轻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的自学与集中学习,并开展交流讨论;组织年轻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及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断武装年轻干部头脑,提升综合政治素养。另一方面,充分运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这个平台,邀请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办案能手”、“业务专家”等对其负责领域的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运用进行讲解及剖析,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年轻干部更快地提升业务能力。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提拔重用年轻科级干部12名,其中90后3名。“我们要通过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多方位‘引路’‘搭台’,多维度培养赋能,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成长环境,助推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快速成长。”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