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新洲区:“廉政体检”把好选人用人关口
发布时间:2021-06-22 14: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经核查,XXX同志于2020年12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建议暂缓……”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收到一份区委组织部发来的党风廉政情况征求意见函,经区纪委监委综合研判后,对某个尚在处分影响期的干部提出“否决”意见。

今年以来,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新洲区纪委监委切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等方面,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切实加强对拟提拔任用干部“廉政体检”,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等现象发生。

“我们会根据综合掌握的情况,对每一名干部的廉政情况进行审查,向组织提供全面、真实、准确、可靠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从源头上筑牢廉洁‘防火墙’。”该区纪委监委案管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具体工作中,区纪委监委不断建立健全内部联审机制。该区纪委监委案管室在收到相关部门征求党风廉政意见的函后,围绕被征求对象的信访举报、立案审查调查、党纪政务处分、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内容,统一由信访室、党风室、案管室、审理室、纪检监察室和巡察办、派出纪检监察组进行分办,全面收集廉政信息,强化分析研判,分管副书记逐级逐人审阅后,最终形成党风廉政意见复函回复相关单位,从而让薄薄的一张纸精准绘好干部的廉政“画像”。

为提高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质量,做到精准回复,该区纪委监委强化档案管理,日常工作中就注重收集整合信访举报、专项监督、审查调查、巡察、审计等方面廉政信息,夯实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基础。同时,进行意见回复后,将书面复函备份留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做到廉政审查工作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全程可追溯。

今年以来,新洲区纪委监委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25批次1053人次,对影响期内不得提拔重用或暂缓使用等情况提出“否决”意见15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