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黄陂区:为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加油充电”
发布时间:2021-06-01 09: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面对监督执纪执法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既要心存敬畏,牢牢把握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又要具备善于做政治思想工作的核心能力,还要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证据规则,践行实体法和程序法并重理念……”5月27日晚,在黄陂区纪委监委的“夜学分享会”上,该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军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参加完检监察干部纪法思维和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后的学习成果和学习心得。

据悉,黄陂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各项培训资源,安排外出培训学习的干部回到机关后,利用晚上的时间开展“夜学分享会”,将培训的见闻和收获传递给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培训的效能辐射到整个区纪委机关。

此次分享会干活满满,既有“一带一路”、台海局势等“国之大者”的内容,又有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国家监察法、刑事法律法规、调查取证、审查调查方法等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辅导。一方面开阔视野,帮助干部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另一方面落脚实战,指导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的能力,提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整体的办案水平。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派出纪检监察组的90名干部参加了夜学分享会。

“这次学习内容很丰富,开阔了我的眼界,强化了纪法思维,也提高了纪法能力,更强化了思想认识,学到的很多知识点都可以直接有效地运用于实际工作中。”该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杜文斌在参加完夜学分享会后表示。

黄陂区纪委监委一直将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综合素质能力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了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积极探索符合黄陂区实际并具有黄陂区特色的学习培训活动。今年以来,开展了一对一定向跟班学、以案代训与“铁军讲坛”学业务、村(社区)纪检委员“配餐”式培训、赴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学党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使干部们在工作上不松劲、学习上“不掉队”。

“我们要好好组织每一次的学习培训活动,使培训教育能取得实效,切实提高纪检干部执纪监督的能力与水平,严防‘走过场’式的‘无用功’学习”,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