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黄陂区:以考促学明党史 锤炼青年铁军队伍
发布时间:2021-05-07 16:0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请听题,全国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历时最长、规模最大、歼敌数量最多的是哪一场战役?”近日,在黄陂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运用自己的党史知识踊跃抢答。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史的系统把握,黄陂区纪委监委开展了“我的青春正当红”党史知识竞赛暨党史故事分享活动,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作为参赛选手参加知识竞赛。此次竞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为竞赛内容,前期海选出20名纪检监察干部到现场参加决赛。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为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决赛包括挑战答题、必答题、点答题、抽签答题和抢答题5个环节,答题完毕后由工作人员统一进行统分和排名,依得分竞争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三个三等奖。在此期间,进行活动的第二项议程党史故事分享,由一名老党员代表分享交流入党的初心历程,同时讲述一个对自己影响最深刻的党史故事,以此启迪年轻同志进一步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

“这样的活动形式不仅活泼有趣,参与感强,还能对自己学习的党史知识查漏补缺。老党员分享的故事让我感触很深,我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到日常的纪检监察工作上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展示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该区六指街参赛的纪检监察干部陈娇娇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创新构建形式多样、接地气的“教学模式”,举办党史教育专题培训、开办读书班、组织参观烈士纪念馆、组建党史宣讲团,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推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要积极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工作实践成果上,进一步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