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洪山区:为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21-05-06 15: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会尽快适应新岗位,多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洪山区纪委监委一名新转任的干部在新进干部座谈会上说到。

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新进干部座谈会,对今年新进的9名干部提要求、鼓干劲,现场发放“十一不得”、“十五不准”等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规定,为新进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奋力开好新局面夯实基础。

据悉,洪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多措并举不断充实纪检监察工作力量,持续释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效能。该区纪委监委主动作为,多渠道多领域发现干部,通过改革转隶、区内转任、接收军转等举措选拔有能力、敢担当、勇作为的干部进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近三年共优选干部46人。目前,区纪委监委12个职能部室基本实现满编运行,10个街乡派出监察室20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已全部配备到位,6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全部实现贴身监督。干部队伍中33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共21人,占比22.8%,干部结构进一步优化。

“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干部队伍就像是往清渠中不断注入源头活水,十分重要。我们在选用干部时既会考虑干部本人是否适合纪检监察工作,同时还会兼顾年龄、专业等问题,通过优选干部,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整体战斗力。”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在优选干部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优配优用干部,有计划地安排优秀干部到重要岗位承担重要工作任务,并在重大案件查办中经受锻炼,全面提升干部实战能力,全力打造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铁军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