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课目式”专题培训 不断提升机关纪检干部监督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19 11: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工会资产怎么管?工会经费怎么用?工会福利怎么发……”4月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在武汉会议中心举办了市直机关纪检组织2021年第一期纪检监察业务双月论坛,专题聚焦工会经费使用和监管问题,邀请武汉市总工会财务资产管理部部长张琦同志就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以及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们进行专题授课。

张琦同志以《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为题,从加强工会财务管理、严格工会资产监管、加大审查审计监督、新时代工会经费管理的新要求、工会福利政策等五个方面,对工会经费使用和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讲解。据悉,共有来自82家市直单位的170余名机关纪检干部、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的培训内容,使我对工会的财务管理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特别贴近机关纪检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今后我们机关纪委在对工会经费的监管中就能更加地有的放矢了。”来自市政协机关纪检干部吴鹏在会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近年的市委巡察和日常监督中发现涉及工会经费使用和管理的问题占有一定的发生比例,反映出市直机关纪检组织在对工会经费使用的监督中还存在一定漏洞,对机关纪检干部们进行专门的工会政策知识培训,是切实提高纪检干部监督履职能力,实现精准监督的有效手段。

下一步,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还将继续通过纪检监察业务双月论坛等培训平台,有针对性地为广大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们提供财政法规、政府采购招标、财务经责审计等各项“课目式”的专题培训,加深机关纪检干部们对各类政策知识的全面掌握,不断提升监督履职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