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洪山区:开展“最美党史宣讲员”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一块小小的包袱布,就是一本最生动的党史教科书。它用寥寥数语,向我们描绘了战争时期党和军队同人民群众间的血肉联系,展示了党和军队对群众秋毫无犯、执纪如铁的过硬作风。”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秉持先烈们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也许,岗位就是‘国’,工作就是‘天下’,做好本职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就是‘治国平天下’。”

4月9日上午,一场以“最美党史宣讲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洪山区纪委监委东区一楼会议室如火如荼地进行。13位参赛的纪检监察干部个个身着正装、精神饱满,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演讲主题,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展现出浓厚的爱国爱党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活动由该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是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洪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出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努力克服工学矛盾,见缝插针,开展集中学习。同时,分别以部门、支部为单位,经过层层选拔,激烈比拼,选出13名优秀选手参与此次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由现场观众进行打分,表现优异的选手将代表区纪委监委参与全区的党史宣讲活动。

“演讲比赛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极大的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也让我们更有参与感,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一名参与演讲比赛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现场的观众纷纷表示,选手们的演讲案例鲜活、语言生动、情绪饱满,对党史的理解非常深入,生动再现一个个历史真实案例,以小见大,发人省醒、使人动容。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