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汉区:开展审查调查业务练兵活动 磨砺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1-04-12 11: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从这起案件中,给我最深的体会有三点:一是要灵活运用各种谈话技巧,二是要有咬住不放的决心和毅力,三是要有团队的合作与支撑……”江汉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剑光分享了自己的办案经验。

4月2日下午,江汉区纪委监委2021年第一期审查调查业务练兵活动拉开帷幕,区纪委监委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为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培养一专多能的业务骨干,江汉区纪委监委制定了《江汉区纪委监委2021年度审查调查业务练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亲自谋划、统筹推进。每场练兵活动分三个环节:一是经验交流,每场确定一个“主讲室”,围绕本室已办结一至两件案件,进行全面剖析,总结案件特点、交流办案经验、梳理问题不足;二是谈案议案,与会干部逐人发言,谈办案体会、办案得失、案件感悟;三是现场点评,区纪委监委领导结合发言人交流经验、归纳总结、语言表达等情况进行点评并打分,评价结果作为评先依据。

本次岗位练兵活动,该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作为“主讲室”,交流了如何从一条线索中抽丝剥茧查找涉黑保护伞的办案经验和心得。

“今天的交流开阔了我的办案思路,下步要与时俱进的学习各种政策、法规知识……”“笔录制作、谈话技巧是我下步要学习提高的重点……”“要利用好大数据、运用好新媒体,从海量信息中获取有效信息,找到案件突破点……”“审讯是一项必备的能力,更是一门艺术,不能死记硬背,要从一次次失误中提取成长的元素……”与会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谈感受、讲心得。

据悉,审查调查业务练兵活动将贯穿全年,每月第四周开展,共计10场次,年中该区纪委监委还将组织全体办案人员进行案件分析测试。

“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旨在通过老同志‘传帮带’,激发新同志‘比赶超’,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顽强、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铁军。”江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要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径,发挥敢于斗争、勇于拼搏的精神,扎实开展审查调查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