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青山区:晒成绩找问题 述责述廉“红脸出汗”促履职
发布时间:2021-03-12 17: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3月11日,青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述职述责述廉暨履职尽责考核大会,12个街道(管委会)纪(工)委书记、2家垂管单位以及6家区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进行大会口头述职述责述廉。

“你们的工作有特色但不出色,有亮点但是不闪光……”“你们街征迁问题和发展问题交织,下一步打算如何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为稳定实现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组织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强化对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大会专门设置了现场点评和提问环节,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述职述责述廉对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个人廉洁从政情况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提问,被提问人则要直面问题、正面作答。通过“开门见山”的提问,述职述责述廉大会“红脸、出汗”的效果得到进一步凸显。

“这场年终‘大考’,是对我们街纪工委全年工作的全面检验。与兄弟街道‘同台打擂’,现场接受提问和点评,着实让人紧张了一把。”一位参会的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

点评和提问结束后,会议进入民主测评环节。相关参会人员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结合20位测评对象述职述责述廉内容,客观公正地作出评价。

“现场述职述责述廉是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我们将借此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层层负责、传导压力的良好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