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汉区:岗位练兵磨砺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发布时间:2021-02-04 09:2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大胆猜想,小心求证是调查人员的必备素质,在‘采砂’案和‘低保’案中正是以这样的思想为指导,才将‘一张纸’的线索变成了‘一人高’的案卷……”江汉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的“办案能手”郑松在“我在监督执纪一线”岗位练兵活动中分享自己的办案经验。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养和监督执纪问责能力。2月1日,江汉区纪委监委开展“我在监督执纪一线”为主题的岗位练兵活动,9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线索处置、证据收集、外调工作、审查调查安全、问题督办、询问技巧、笔录制作、保密工作、挂职体会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现场授课,区纪委监委领导组成的考评团一一进行了点评。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的新举措。

“我在监督执纪一线”岗位练兵活动围绕查办案例以及切身体会,由案件承办人员分享经验、自由畅谈,通过说、学、听、想、悟、评,解决监督执纪、调查处置等工作中的困惑,激发集体智慧、凝聚团队精神。在授课人员上,按照“人人当主讲、人人登讲坛”的方式,督促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思、在思中进。在授课内容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既可以分享业务知识,也可以结合专长介绍工作经验和体会。在授课形式上,体现开放性和互动性,既可以利用课件、视频等辅助教学,也可以变“灌输式授课”为“问答式讲学”。在授课激励上,开展领导点评和评选“优秀讲师”,使“我在监督执纪一线”真正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练兵场”和“加油站”。

“这个活动促使我深入思考,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同时这既是‘练兵’,也是‘誓师’,激励我们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发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钻研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跳出舒适区、挑战新自我。”一名年轻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2020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开办集中研学、座谈交流12期,培训800余人次,选派3名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参与专案组实战锻炼,3名干部被评为市、区抗疫先进个人,1名干部被评为区级履职尽责先进个人。

“纪检监察干部要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就要立足主责主业,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业务经常‘加油充电’,使自己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