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岸区:分层分级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1 15:5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坚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决策部署,对标中央纪委全会划出的2021年正风反腐重点,扎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江岸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时强调,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政治监督,突出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抓细抓实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准确传达至全区每位纪检监察干部,江岸区纪委监委利用中国纪检监察报、网络媒体等,通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纪检监察干部线上自学等方式,分层分级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这次全会要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我们要坚持不懈按照中央决策,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王海燕表示,下一步,要坚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深入推进“双评议”活动等,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增能,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全会公报明确提出要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为我们今年的工作指出了方向。”江岸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元家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经济方面的业务知识,用好每周室务会,加强业务交流,以学促思,以思领践,更好地完成监督执纪执法工作。

“街道纪工委作为党和政府最基层的一级纪检监察机构,在今后工作中必须强化政治监督工作,做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使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基层实处,让基层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该区车站街纪工委书记孙方遒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笔记上逐一梳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

江岸区纪委监委干部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大攻坚战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问题,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