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武汉经开区:开展夜学培训 锻造过硬本领
发布时间:2021-01-29 16: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大家要正确看待职位、名利和权力,常怀感恩心、知足心、敬畏心。要抓紧熟悉业务,努力把握纪检监察工作规律,处理好‘四个关系’,当好‘四个表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深走实。”武汉经开区纪委监委机关新转任干部培训班第一课上,区纪委副书记陈文明提出要求。

近日,武汉经开区纪委监委机关为新转任干部组织开展集中夜学培训。培训为期一周,特别针对新转任干部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开设了6个专题课程,由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处室骨干来讲授。课程内容涵盖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职务犯罪相关法规,以及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谈话、日常监督等业务实操经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贴近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培训现场干货满满。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任登锋以“如何做好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为题,紧跟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案例,围绕“监督什么,如何监督”深入细致讲授。审理室主任李家斌强调:“现在正在办理的每一个案件,都要把它当成人生中第一个案件去办。”“谈话时要谈透专题,用活谋略,当你从谈话室出来,感觉像跑了马拉松一样,说明你这个新人开始进入了状态。”第三纪检监察室骨干王虎分享谈话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教训。

“经历了这次培训后,我感觉底气足了很多,背靠一个强大的组织,跟着业务骨干学习,我很珍惜,也受益很多。我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持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今后,我将立足岗位,紧跟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新要求,深入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跟着组织撸起袖子加油干。”两名参训人员会后分享道。

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全员培训学习制度,通过采取“岗位轮训+专题培训+办案实训+上级调训”立体化培训模式,举办了10期“纪检学堂”培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同时,抽调街道、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监委机关参与以案代训,选调优秀干部到省、市纪委监委进行实训,在疫情防控监督、重大案件查办工作实务中注重培养年轻干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的过硬本领。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