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江汉区:深学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1 15:5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要求,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江汉区纪委监委通过专题会、工作例会、微信群等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热潮,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热烈讨论。

“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聚焦征地拆迁、集体三资监管、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查‘微腐败’。”该区纪委监委一名分管负责人谈到。

“综合运用深入基层‘一线查’,紧盯关键‘重点查’,派出监督‘常态查’、整合资源‘联合查’等方式,监督检查办事公开制度执行情况,以公开透明强监督、促履职、保廉洁。”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就如何提高监督质效谈了自己的思考。

“我们将和区纪委监委一道,积极服务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开展好‘庸、懒、散、慢、乱、浮’等‘六项治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干事创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驻江汉区开展作风巡查的市作风巡查第二组负责人表示。

“作为一名年轻巡察干部更应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开展巡察过程中,做到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真正深入到群众中间,倾听群众需求,通过解决群众关心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该区一名巡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汉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