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业务培训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0-12-31 16: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12月25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20年度市直统战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市直统战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履职意识,提升监督执纪工作实际操作能力,促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提质量、上水平、出实效。6家综合监督单位和8个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分管负责人、纪检监察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工作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陈文授课。陈文同志紧扣当前纪检工作新要求、新方法,围绕市直机关党纪处分工作实务,立足实际操作,重点就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工作的背景、历史沿革、原则、工作流程、文书规范和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注重实践运用,既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梳理了工作重点,又解答了实际操作工作中的困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转化学习成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本系统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将培训成果贯通于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管党治党和机关建设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将培训成果贯穿于2021年工作谋划部署之中,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努力做到全面、科学、精准;要将培训成果贯穿于市直统战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探索实践之中,打造市直统战系统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纪检监察铁军。”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